如月_明

NINE

江。:

我已经不知道费佳和菲兹是谁了[..




关键词:双向/不等价


 


  就事件来说,一件事通常有加害者与被加害者。但罪不一样。罪恶的体现需要双方或多方“默契”的配合,方能以事件形式公诸于众。


  ——罪责从无分门别类。


 


 


  -藏匿一粒沙子最好的办法是寻找一片沙滩,罪徒遮掩恶念的好办法——聚集或结盟,以将自身贪欲提升至组织层面。


  有幸与您物以类聚人以群分...?


 


 


  -范思哲三件套条纹西装,路易.威登皮鞋锃亮,爱马仕手提包随手搁置在驾驶座。卡地亚钻石耳钉,蒂芬尼钻石袖扣熠熠生辉,领口深处黄金领撑似又呼之欲出。眉峰轻挑注视对方装腔作势瞥一眼百达翡丽腕表,斜倚步行街路牌揶揄。


 


  “您没迟到,菲茨杰拉德大人。今天您看上去可真像开屏的孔雀。”


 


  我的合作者或是说盟友美利坚好先生斯科特,我总爱叫他“老先生菲茨杰拉德大人”,但我想他听不出西伯利亚式嘲讽。


  判断菲茨杰拉德到来的方式:自熙熙攘攘街道中捕捉豪车的引擎,他一定会让他的车在喧嚣中拔得头筹。罗尔斯.罗伊斯的大功率引擎由远及近,排气口声浪浑浊但优雅,我无需回头都知道是怎样华丽又空虚的灵魂向我驶来。


  当然,来到我面前他还是会摆出“我别墅下停的车除了迈巴赫就是布加迪威龙”“我的车库里堆满宾利和劳斯莱斯”这种神情。我就只好忍不住笑了。


 


  -“下一步有计划?”


 


  他总爱抢先诘问。但却不明白先发制人或者后发制人,关键点不是先和后,而是制人。不露声色地轻轻摆头,颀长手指捏拿纯银勺柄轻盈如许,半截小勺浸入黑咖啡来回搅拌。柔和波浪上倒映自己半眯的眸,眼神似神游物外。


 


  “死屋决定将逮捕‘人虎的任务全权交给您,那么我相信您不希望,也没必要我的插手。”


 


  他沉吟的空当我颔首抿一口咖啡,清苦微烫液体冲荡口腔滑入食道,味蕾释放前所未有的惬意,这款黑咖啡还算适合自己的口味。扬手扯过餐巾轻拭唇际,少许黑渍绽开。敛眸凝视杯中倒映的脸颊,唇瓣徐缓合翕嗓音略带沙哑。


 


  “合作可是一场行走在刀锋上的游戏。给您个忠告,收起汇率概念,这可不是国债逆回购这种没有风险的交易。双向交往中帕克钢笔也许换不来廉价笔记本。”


 


  紫罗兰色双眸微眯,沟渠阴鼠般狡黠笑意幽幽流泻。


 


  “当然,如果运用您的智商,一束野花的付出得到德米亚尼珠宝也说不定。”


 


 


  我用他常挂在口中的意象为喻,因此我想他应该能听明白些。他总以为他是华尔街的领导者,东欧的俄罗斯人就不懂金融。愚蠢如他甚至问过我有没有炒过美股。


 


  


  -佛罗里达沿海公路。


 


  副驾驶座还算宽阔,阖眸仰躺椅背,任凭腥甜海风吹拂鬓角碎发,亚热带湿润空气弥散周遭,适应了终年积雪的严寒气候,素白双颊禁不住发暖。


 


  “目的地,珊瑚岛礁还是棕榈海滩?”我随口说。


 


  “我倒想去迈阿密国际机场把你送回彼得堡。”


 


  “这是美国人的待客礼数么。”我笑了,四下充斥的轻松气氛透露着不可言喻的诡异感。


 


  一路上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没营养的对话,从他的眼神和驾驶方向中我清晰地看出他的心中亦无确定的目的地。


  所以这就是目的地。


 


  罗尔斯.罗伊斯带着它的主人和客人驶向宽阔的海岸,鸥鸟奇异的鸣叫让我想起彼得堡。海水波光粼粼,湛蓝如天空。


  我扭头凝视菲茨杰拉德,他的眸子湛蓝如海。


 


  “菲茨杰拉德大人,我说过,双向交往中没有等价概念。”


 


  颀长手指探进车门的凹槽,事先藏隐此处的北极罂粟。我言笑晏晏,将一束九朵鹅黄色罂粟花递至人面前。


 


  “那么,我现在要用九朵Papaver radicatum ,换取——”


 


 


  -这不是我的错,我亲爱的菲茨杰拉德大人。


  ——这是您的。


 


  罂粟九朵,罪在谁。


 


I don’t wanna touch the ground.


I’m sick of pushing down so deep.


Hypnotic taking over me.



评论
热度(18)

如月_明

二次元废话自留地。

© 如月_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